jinsduck

“我在你面前呈堂 随便收看”
————————————————————————

“我要 你在我身旁
我要 你为我梳妆
这夜的风儿吹
吹得心痒痒 我的情郎
你在他乡 望着月亮”


直播结束后,朱一龙心虚的吐吐舌头,忐忑的怕粉丝发现他唱错词。极度的羞怯下情郎两字出口便怕惊扰什么似的,郎字更是差点发成气音。然后鬼使神差的把“我在他乡”换了主语。心口缱绻的想念温柔的将他缠绕。
他知道那个比自己还忙的人哪怕像个陀螺转不停也会回看自己的直播。看完肯定还要发消息调笑自己:“果然离了白主播还是不行啊你……”语气带着点儿得瑟。所以他故意的,故意唱错,唱给那人听。这一点点的私心简直要将朱一龙凌迟,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更怕他知道了却假装不知道。自己那点隐晦酸涩的想法躲在最角落,不敢轻易示人。偶尔却还是无法阻拦地暴露在心房外。
两人高密度的共同行程已然结束,回到拍摄地的朱一龙突然有些不适应,他甚至怀疑导演是不是把他每天的拍戏任务减少了,平白多出很多时间去发呆。夜深梦醒时,总觉得心脏满是膨胀后又紧缩的褶皱,盯着酒店天花板明明空白一片,闭上眼却慢慢浮现那个不属于自己的人。 他从没这样想念过一人,这种想念平日里各自安生,却在意想不到的时刻如山洪爆发,他只能次次任由自己被山洪淹没,心中话尘封在地底不见天日。某次喝醉后他指着酒瓶嘀咕:“沈巍啊沈巍,你等了一万年,等到了一个爱人。也不亏。”助手在一旁笑他,没人听懂他话里的痛。他宁愿活在戏里。
他们几乎每天都联系,斗表情包也好,聊无关痛痒的天气也好,你来我往从不间断。朱一龙清楚,有些东西两人从没说过但彼此心照不宣。这是条死胡同,走不出去的,他没奢望白宇来解救自己。他比谁都看得开,也比谁都备受折磨。纵使知道没法得到,也还是要爱。他管不好这一颗风中飘荡的心,更不敢让对方接住。万一摔碎了,朱一龙赔不起的。

“原来未来未开创 我对希望没期望,
明知道败仗 就不应该对抗。”
————————————————————————
朱一龙听:“你的晚安 是下意识的恻隐,我留至夜深 治疗失眠梦呓……我多想再见你,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

白宇唱:“有些缘分是注定的,怎么努力也没办法,小树发过芽,也未必能开花,可是你还记得吗,那年盛夏,那个傻瓜,说的傻话。”

朱一龙说:“就像姜文导演说的一样,只有灵与肉分开了,才能达到真正的自由,不能让身体本能的欲望去控制自己。”

这一个小短文 断断续续写了两天,那天听《绝》,突然想起他俩,就想写个脑补。结果写到大半时,龙哥发了微博,我又yy一堆虐到没法写个结尾……哪里又有什么结尾呢,不过是自己和自己较劲,最后两败俱伤罢了。白宇那天唱忽而今夏,我也是后来才看到的。这一切的巧合,都让这个盛夏弥漫着一丝忧伤。我只能说,确定的一点是,他们对彼此都非常重要,这情谊也不会随着时间流逝。但其中有多少不能宣之于口的深情,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没动心,我不相信,说深爱恐怕又言重。
现在最希望采访不要再总问那么多关于彼此的问题了。来来回回就那几个问题,没有任何新意,目的性还那么强。猫眼采访,我就觉得龙哥不怎么开心……当然也有可能是主持人的锅……

评论

热度(38)